残疾人选手融入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

  “非常感谢这里的人们,他们给了我非常大的鼓励。”10月23日,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印度选手阿尼什在军运会男子铅球IF1比赛中以12.76米的成绩夺得冠军。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阿尼什在军运会的赛场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做到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武汉军运会上,残疾人与健全人在同一片场地上追逐梦想的画面经常出现。与阿尼什一起参加男子铅球IF1比赛的德国选手克劳斯虽然在5位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但是他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的风采同样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

  在本届军运会上,共有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印度等国家的48名残疾人选手参赛。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皮奇里洛表示,“本届军运会特别重视残疾人运动,因为这是国际军体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运动与伤兵的融入是我们努力的主要目标之一。”

  罗马尼亚选手塞班参加的是男子100米IT1项目的比赛,尽管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但是他不负使命向着目标努力拼搏的样子充分展现了军人的风采。“这次能够来到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我非常激动,在这里我又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大家彼此激励,这次经历会让我终生难忘。”塞班说。

  印度选手阿南丹在400米IT1级比赛和男子100米IT1级比赛中勇夺两枚金牌。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声,阿南丹激动地亲吻赛道,“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不同于赛道上残疾人选手之间的竞技,在射箭赛场残健混合团体赛成为军运会上一道特别动人的风景。在这个比赛项目上,残健选手组成搭档,齐心协力向冠军发起冲击,最终来自巴西的胡安和达尔美达获得了冠军。达尔美达对自己的残疾人搭档胡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的表现也在激励着我,这种感觉非常棒。”(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