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雅琼获得2019年世界羽联最佳女运动员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欢迎活动12月9日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2019世界羽联运动员年度奖,国羽混双女将黄雅琼蝉联最佳女运动员殊荣。

  当晚共揭晓了包括年度最具潜力运动员、年度进步最快运动员、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和年度最佳女运动员6个奖项在内的2019世界羽联运动员年度奖。

  经过评选,获得世界羽联年度最具潜力运动员奖是韩国的安世英,年度进步最快运动员奖得主是韩国的金昭映/孔熙容,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是中国的屈子墨,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是印度尼西亚的奥克蒂拉。

  份量最重的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荣誉分属于日本和中国选手。本赛季拿到巡回赛10冠、成功卫冕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国羽混双女将黄雅琼本赛季和搭档郑思维获得6个混双冠军、蝉联世锦赛冠军,她也再次凭借本赛季的优秀表现蝉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成为世界羽联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的运动员。这也是国羽女将第10次获此殊荣。(转自1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