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新年新气象

  第34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1月12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本赛半决赛的争夺。杨鼎新和李轩豪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挑战者决赛。

  今年天元赛大幅度提高了比赛奖金,冠军奖金从25万元提高到了40万元,亚军奖金也从12万元提高到了20万元。新年新气象,本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多位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的棋手在竞争中败下阵来。在进入本赛八强的棋手中,只剩下杨鼎新、时越、范廷钰和陈耀烨4位世界冠军。

  在1/4决赛中,曾经创造了天元赛八连霸纪录的陈耀烨被童梦成淘汰,而在上届比赛中曾经获得过挑战权的范蕴若负于范廷钰,杨鼎新击败时越,伊凌涛负于李轩豪,4位从未赢得过挑战权的棋手晋级本赛四强。

  在1月12日下午结束的本赛半决赛中,杨鼎新击败范廷钰,童梦成负于李轩豪。接下来比赛将休赛一天,挑战者决赛将于1月14日举行,不论谁在决赛中胜出,本届天元赛都将产生一位全新的挑战者。获得挑战权的棋手将于4月中旬在苏州同里举行的三番棋挑战赛中向天元头衔拥有者连笑发起挑战。(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