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鼎新击败李轩豪赢得本届天元赛挑战权

  第34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日前在中国棋院结束。杨鼎新执黑中盘击败李轩豪,赢得本届天元赛的挑战权。

  杨鼎新和李轩豪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范廷钰和童梦成。此前两人正式交手8次,杨鼎新5胜3负稍占上风。本次挑战者决定战,杨鼎新执黑先行,前半盘双方保持均势,中盘战斗中杨鼎新计算精准,向对手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战至177手,李轩豪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负。这样杨鼎新就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赢得了天元赛的挑战权。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共有32名棋手进入本赛。赢得挑战权的杨鼎新将于4月中旬在苏州同里向天元头衔的拥有者连笑发起挑战。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击败八连霸的陈耀烨以来,连笑又在2018年和2019年相继击退了谢科和范蕴若的挑战,完成了天元赛三连霸。(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