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精英赛宁波落幕

  “甬江杯”第五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精英赛暨世界象棋公开赛选拔赛日前在浙江宁波落幕。杭州棋手赵子雨和江苏棋手董毓男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并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第四届世界象棋公开赛的资格。

  第四届世界象棋公开赛将于今年在意大利米兰举行。16位等级分靠前的24岁以下的青年大师参与了本次赛事的角逐,男女棋手混合编排,其中男棋手10人,女棋手6人。

  在前6轮比赛过后,河北棋手万科与杭州棋手赵子雨同积9分,进入男子组决赛。江苏棋手董毓男和浙江棋手唐思楠同积5分,进入女子组决赛。在男子组决赛中,万科在慢棋阶段与赵子雨战和。换先加赛快棋,赵子雨力克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冠军,万科获得亚军,郭凤达获得季军。

  在女子组决赛中,董毓男和唐思楠在慢棋和快棋阶段都没能分出高下。加赛超快棋,董毓男执红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最终唐思楠超时告负。董毓男获得冠军。

  第五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精英赛暨世界象棋公开赛选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宁波市江北区体育局、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办事处承办。(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