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收官 中国队交出一金二银一铜成绩单

  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于当地时间2月9日在德国德累斯顿结束了全部比赛。当天共进行了男女第二次1500米、男女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6个项目的比拼。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老将曲春雨发挥不俗。她在第二道出发后就一直跟在加拿大名将金·布廷后跟滑,虽然在中间一弯道处由于冰面问题险些失误,但是曲春雨凭借自己的控制力很好地化解了危机,最终以42秒411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名将范可新获得女子500米B组决赛第二名。

  男子500米比赛中,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武大靖在半决赛中位于第一道出发。前半程武大靖都保持领滑位置,然而在一出弯道入直道处给了对手超越的机会。最终,武大靖获得半决赛小组第五名,无缘决赛。冠军则归属于加拿大选手。

  倒数第二个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竞争激烈。中国队派出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韩雨桐四人出战。比赛过程中,曲春雨在入弯道处被荷兰选手范鲁伊文撞倒。中国队摔倒后没有放弃,连续超越了韩国队和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4分06秒813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赛后,裁判通过观看录像后确认荷兰队并没有犯规,荷兰队也以4分06秒669的成绩获得冠军,季军为日本队。

  男子5000米接力是本站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任子威、韩天宇、武大靖、安凯四人。中国队在两次交接棒过程中出现失误,最终遗憾获得第四名。韩国、俄罗斯和荷兰获得前三名。

​  至此,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1金2银1铜的成绩收官。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将于2月14日至16日在荷兰举行。(转自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