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400小棋手“云端”约战

  近日,400名国际象棋小棋手现身网上棋盘对弈。这是浙江省绍兴市国际象棋协会首次举办国际象棋网络赛。

  绍兴市鲁迅小学一级棋士吕思瑜和另一名棋士蒋昊宇交手,几番博弈,吕思瑜首轮1比0锁定胜局。获胜后,吕思瑜对教练说:“经过一番兑子之后,我看到了一个底线闷杀的机会,果断弃后,最后将对方底线闷杀。”学生家长王先生表示,因为防疫需要,孩子不能面对面进行交流,主办者采取网上比赛的形式让孩子们切磋棋艺,非常有意义。

​  据介绍,协会为丰富学生居家生活的文化活动内容,让学生劳逸结合,同时加强网上交流,促进学生棋艺提高,特别组织主办了这次网络国际象棋比赛。本次比赛不收费,规程一经推出,受到全市各县、市(区)广大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小程序技术开发人员的大力支持,短短30多小时,报名人数接近400人,杭州、温州、嘉兴等外地市的小棋手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转自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