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垒球协会开启人才库和训练指导网络系统

  2月24日,中国垒球协会通过网络举行了“中国垒球U15人才库在线训练辅导班开班仪式”,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和U15人才库的5名教练员、42名运动员及其输送单位教练员参加。开班仪式后,教练员冯飞进行了半小时的线上教学直播,开启了在线教学第一课。

  建设“中国垒球人才库和训练指导网络系统”是中国垒球协会一项重要的改革发展举措,旨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协会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服务的能力,畅通精英人才成长路径,丰富国家垒球人才培养模式,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后备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实现国家垒球人才长期追踪培养,最终达到扩大项目人口、提升竞技水平的目的。

  中国垒球人才库和训练指导网络系统是基于“钉钉”和“中国棒垒球”APP技术架构,集信息管理、网络教学和训练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垒球人才追踪培养的平台系统,人才库包括专家组、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和各年龄段运动员人才。

  中国垒球人才库和训练指导网络系统通过全面动态收集各类人才信息和技术数据,追踪每个人的成长轨迹,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国家队人才选拔和培养提供解决方案。协会通过平台提供网络教室、教材、训练视频、统计数据、各类辅助工具和复合型团队网络远程服务,运动员可以通过平台在线学习、寻求教练员帮助、复合型团队指导、指定专家答疑;教练员既可以通过平台实施在线教育、远程训练指导、创新设计课程、输出训练理念方法,也可以成为网上导师,还可以利用平台自我学习提高。(转自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