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体能调整心态 曾春蕾忘记年龄目标坚定

  作为中国女排已到而立之年的老将之一,曾春蕾在今年的封闭集训中仍然目标坚定地付出着汗水与努力。“我的年龄真的大了吗?”曾春蕾笑着说:“我觉得每天和队友们在一起,有时候我也会忘了自己已经31岁了!”
  今年的封闭集训,曾春蕾给自己制定的一个小目标,就是降体重、多积累,同时让自己的基础体能更扎实一些。经过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曾春蕾坦言自己的身体机能、体能、弹跳、肌肉质量和移动速度等各方面都有了提高。“我毕竟是老队员嘛,很多技术上的想法要想实现,还是要靠体能作为基础。”曾春蕾表示,为了强化好体能,她在训练中付出了很多努力,包括在饮食上也做好相应的注意。曾春蕾透露,由于年纪“大”了,能够承受的训练强度要比“90后”或者“95后”这些年轻队友小,消耗热量的速度也要更慢一点,所以在常规体能训练之后,曾春蕾还会参加一些诸如蹬单车等体能训练科目,自觉加练体能。
  作为老队员,东京奥运会延期曾经让曾春蕾担心这可能会给她带来一些问题,“好在这些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我觉得不要想那么多,那么患得患失的,就做好每一天吧。比如说今天自己体能状态好、技术状态好,就把今天的训练做实做好。”曾春蕾说,如果万一真的遇到了伤病等困难,她也会和教练组、队医们一起应对。
  “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但我们都是很坚定地奔着目标去的。”曾春蕾表示,面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她和中国女排的队友们都会坚定不移地把“为国争光”这个目标放在心里,期待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如果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有担心的地方,那就是担心自己的进步速度比对手慢了,所以我们每天都还是很有紧迫感的。”曾春蕾说。(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