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网络大奖赛第四站 科内鲁与科斯坚纽克争夺冠军

  2020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第四站网络大奖赛日前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棋手侯逸凡以5比6遗憾负于印度棋手科内鲁,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则以7.5比3.5淘汰了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
  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是国际棋联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推出的一项专门面向女棋手的高水平系列赛,该赛事包括6站资格赛、4站大奖赛和超级决赛。所有入围大奖赛的棋手需要从4站大奖赛中选择参加其中的3站,总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将进入到最后的超级决赛。在前3站大奖赛结束后,已经参加了3站大奖赛的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以总积分22分排名第一。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拉戈诺分别参加了2站和3站,同积20分处于第二集团。侯逸凡、卡德马尔沙利赫和科斯坚纽克都是只参加了2站比赛,科斯坚纽克积12分,侯逸凡和卡德马尔沙利赫同积10分,这3人在理论上也都有晋级超级决赛的机会。而且在接下来的第四站大奖赛中,这3名棋手都顺利晋级半决赛。

  侯逸凡首轮以8.5比1.5淘汰中国小将宁凯玉,然后在1/4决赛中以7.5比3.5淘汰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卜杜马利克。古尼娜在首轮淘汰越南棋手范黎草原,虽然她在第二轮以5比6负于印度老将科内鲁,但是凭借在本站比赛中拿到的2分,她在总积分排行榜上已经追平了乌什尼娜。这同时也意味着,总积分只有20分的拉戈诺已经无缘超级决赛,而侯逸凡、科斯坚纽克和卡德马尔沙利赫要想继续参与超级决赛参赛资格的争夺,必须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然而冠军只有一个。

  在半决赛中,侯逸凡以5比6负于科内鲁,由此退出了超级决赛参赛资格的争夺。科斯坚纽克在相继淘汰哈萨克斯坦棋手阿索巴耶娃和印度棋手哈丽卡之后,与卡德马尔沙利赫在半决赛相遇,最终她以7.5比3.5击败对手,在挺进决赛的同时,也继续在理论上保留了晋级超级决赛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决赛中,科斯坚纽克将与科内鲁争夺本站大奖赛的冠军。如果科内鲁夺冠,那么科斯坚纽克的总积分将只有20分,这样同积22分的乌什尼娜和古尼娜将晋级到超级决赛。如果科斯坚纽克夺冠,她的总积分将达到24分,将以第一名的身份直接晋级超级决赛。而乌什尼娜和古尼娜还需要进一步分出高下。根据比赛的破同分规则,需要先比较获得大奖赛冠军的数量,然后比较在大奖赛所有对局中的总得分,如果还是分不出高下,将通过抽签选出幸运晋级者。(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