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网络大奖赛第四站 科斯坚纽克获得冠军

  2020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第四站网络大奖赛于7月19日结束。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在决赛中战胜印度棋手科内鲁,在夺得本站大奖赛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超级决赛的参赛资格。
  科斯坚纽克和科内鲁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和中国棋手侯逸凡。由于科斯坚纽克的大奖赛总积分只有12分,她必须在决赛中击败科内鲁,才能超越同积22分的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拿到超级决赛的参赛资格。本次决赛科斯坚纽克在5分钟超快棋阶段迅速确立优势,尽管科内鲁在3分钟超快棋赛中强势反弹,但是科斯坚纽克在1分钟超快棋阶段两度击败对手,最终以7比5的总比分赢得了决赛的胜利。在获得冠军的同时,科斯坚纽克还收获了12分的大奖赛积分。

  在季军争夺战中,侯逸凡以7.5比2.5大胜卡德马尔沙利赫。

  全部4站大奖赛结束后,科斯坚纽克积24分高居总积分榜的第一位,乌什尼娜和古尼娜同积22分处于第二集团,通过比较冠军数和小分,乌什尼娜获得第二名,古尼娜屈居第三。这样科斯坚纽克和乌什尼娜就获得了超级决赛的参赛资格。(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