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帷幕

  7月25日,2020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在大连和苏州两赛区开幕。在两地分别举办的简短开幕式中,取消了往年的文艺演出,重点突出了“抗击疫情”部分,开幕式主题为“回归、哀悼、致敬”。在两个赛区的揭幕战中,广州恒大淘宝队2比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队,武汉卓尔队2比0力克青岛黄海青港队。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打响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直到7月才打响。两赛区开幕式以现场播放VCR 《我们回来了》开场,场地边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各队球迷会的加油口号,以及球迷头像和独具地域特色的寄语。
  开幕式的特殊环节是“默哀仪式”和“向抗疫英雄致敬”。在两个赛区的开幕式中,参与开幕式的全体人员首先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集体默哀1分钟之后,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物流小哥……这些勇于抗疫逆行的英雄的身影通过VCR闪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此时,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在内的现场所有人一齐面向主席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亲临现场的22名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在大连赛区的揭幕战中,广州恒大淘宝凭借韦世豪的两粒进球,以2比0获得比赛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恒大的联赛首球就是韦世豪打进,他整个赛季打进了11个进球。在恒大队去年的夺冠过程中,新一代球员的崛起发挥了关键作用。本场为韦世豪第二个进球送出助攻的是上赛季一共送出12个助攻的杨立瑜。
  在苏州赛区,伴随着音乐,代表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的23名球员手持“春归武汉,夏启新橙!感恩手足同胞,致敬抗疫英雄!”的横幅步入赛场。青岛黄海青港队正式的队员,以及其他6支中超球队的队长则等候在两旁,夹道欢迎。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比赛开始后,两队开始真刀真枪的对抗,对于球员而言,只有竭尽所能踢出精彩的比赛,才是回馈球迷的最好方式。武汉卓尔队率先打破僵局,刘云上半场的一次传球造成殷亚吉自摆乌龙。下半场又是刘云,接埃弗拉的助攻将比分锁定在2比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