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赛场响起久违的掌声 “你们的到来给了我们极大鼓舞”

  “加油!好球!”7月26日的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内,响起了观众们久违的掌声和呐喊。当天下午15点,上海对阵山东的比赛开始之前,钻石体育馆迎来了40位球迷进场观赛,这也是CBA复赛开始以来的第一批现场观众。当天晚上20点,第二批更多的观众来到钻石体育馆,现场观看“京粤大战”。
  7月23日,CBA联盟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表示,经有关部门批准,CBA联盟官方票务平台在当日发布观赛预约链接,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可通过此链接,预约观看26日分别于15点、20点开始的上海对阵山东、北京迎战广东两场比赛。这也是自CBA复赛6月20日重启以来,比赛现场终于迎来了球迷。
  虽然上海和山东的比赛要在下午15点开赛,但有球迷提前很长时间就来到了体育馆外,出示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测量体温,按照流程顺序开始入场。
  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此次恢复现场观众入场,球票销售全部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线下实名制入场,所有观赛球迷须年满12岁,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此外,为了迎接球迷回归,钻石体育馆也进行了精心、周密的准备。体育馆设置了专门入口作为观众指定入口,入口处的保安人员、检票人员将对入场观众进行体温检测、购票信息与身份证的查验。体育馆入口处设置了防疫工作台,向入场观众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胶,场馆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观赛者进行巡检与引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到位。
  在上海对阵山东的比赛现场,40名球迷在指定看台上就座,每个人都严格遵守了间隔1米的要求,大家在观赛过程中热情有序,虽然全程佩戴着口罩,但加油打气的声音依然穿透力十足。
  现场球迷的到来,也让球员、教练在比赛时有了更强大的动力。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就表示:“感谢到场的球迷,今天也是特殊的球迷,是医护等战线的勇士们,你们的到来给了球队极大的鼓舞。我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在精神面貌和技战术发挥上更加努力。”
  上海队球员罗汉琛也表示:“之前没有观众,确实不一样,今天这场球比以往更加兴奋,攻防两端有好的表现时,大家都在为我们加油。今天是我们的主场,有很多主场元素在,就像我们真正的主场一样,感觉比之前更加兴奋。”
  晚间的“京粤大战”,现场观众相比下午比赛时多了很多,有人穿着自己喜爱的球员球衣,有人拿着写有支持标语的牌子,大家在用掌声和呐喊表达着自己兴奋的心情。
  北京队主教练解立彬在赛后说道:“今天的观众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通过他们的努力,我们的赛事才能开展,也希望通过观看比赛能为大家带来精神上的放松。”
  广东队外援威姆斯在赛后说道:“有球迷的回归非常好,终于能听到我们自己之外的声音了,真的希望季后赛能有更多球迷来给我们加油助威。”
  7月31日,CBA季后赛正式开战,届时将正式恢复面向球迷售票,久违赛场的球迷将有机会走进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在现场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和球员加油助威。(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