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攀岩公开赛落幕

  2020年广东省攀岩公开赛近日在广州落幕,16枚金牌各归其主。比赛分公开组、U14组、U11组、U8组,各组均设男、女子速度赛,男、女子难度赛项目,共16个小项。
  据介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要求,按循序渐进的原则,防止过多人群的聚集,比赛限报运动员100名,并按要求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七月的羊城正值酷暑,组委会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整个团队高效地完成策划、宣传、报名、核酸检测、场地消毒、防疫和定线等工作,也为广东省攀岩爱好者奉献了岩壁盛宴。

  在赛制方面,本次比赛采用了国内首创的红点大赛,并且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完赛证书,重推广轻竞技得到了完美的体现。除此以外,本次比赛也是国内青少年精英的大舞台,包括亚洲冠军、全国冠军在内的多名国少队队员以及攀龄超过15年的老岩友同场竞技,他们对16个项目的金牌展开激烈争夺。同时,也有来自全国攀岩特色学校的多名选手参赛。

  经过角逐,16枚金牌最终各归其主,梁蓁蓁、王天宇、苏芷晴三位选手获得双料冠军,苏文韬、刘新月、袁堃、张宇新、叶晓莹、杨可儿、杨辉达、梁钰瑶等新秀首次在比赛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公开组方面实力出众的姚晋伟和卢存奀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中分别获得难度和速度的冠军。广州、深圳作为广东省攀岩运动开展最好的两个核心城市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共获得15枚金牌,肇庆获得1金。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广州市黄埔区超极限攀岩协会、广州奥鹏天体育协办,广州超极限攀岩馆承办,凯乐石、旅行家、CLIMBX等户外和攀岩品牌对本次比赛给予大力支持。(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