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晋级16强

  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正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在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球员丁俊晖10比9险胜对手,晋级16强。
  因为疫情停摆的世界斯诺克赛事已于6月重启,丁俊晖放弃了重启后的首项赛事巡回赛锦标赛。为了参加世锦赛,他在抵达谢菲尔德后进行了14天的隔离,随后进行了不到十天的训练。

  凭借世界前16位的排名,丁俊晖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首轮采用19局10胜制。在7月31日的首轮第一阶段较量中,丁俊晖以5比4领先从资格赛晋级的马克·金。8月1日两人继续对决,丁俊晖被对手从5比5追到7比7,而后连胜两局迎来赛点。尽管46岁的马克·金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比9平,但最终丁俊晖还是拿下决胜局,以10比9惊险晋级。

  “5个月没比赛,我也不确定自己在缺乏练习的情况下是否能发挥好,看起来还可以,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太好,进攻还可以。”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说。

  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火箭”奥沙利文和泰国选手塔猜亚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我都想赢。”丁俊晖说。

  此外,马克·威廉姆斯、宾汉姆、特鲁姆普也都已经顺利晋级。(转自8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