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肇庆举行 检验新动作 名将状态佳

  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于9月23日在肇庆开赛,在男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江苏男队夺得冠军。国家队重点选手肖若腾、孙炜、邓书弟名列资格赛男子全能前三名,单项名将邹敬园、刘洋、黄明淇等也都在各自强项上顺利入围决赛。

  在男子团体的争夺中,由国家队主力孙炜以及马跃、侍聪、翁浩、尹德行、尤浩组成的江苏队实力超群,以总分334.850摘金,他们在鞍马、吊环、双杠、单杠四个单项上都排名第一。亚军、季军分别归属广东队和广西队,得分分别为327.750和322.450。

  从资格赛的表现来看,国家队重点选手发挥稳定,队员们也都亮出了不少今年冬训发展的难新动作。以87.650分名列全能第一的肖若腾在跳马中升级了难度高达6.0的直体笠松900,得到15.350的高分。自由操也升级了难度串,去年受肩伤影响较大的吊环有了很大进步。以86.900分名列第二的孙炜突破不小,尤其在以往较弱的自由操和双杠上都提升了难度,资格赛中他在自由操、鞍马、单杠得分上超过了肖若腾,吊环两人同分,只是在跳马上发挥欠佳,在全能的争夺上竞争力大增。老将邓书弟一如既往地稳健,全能得分86.150排名第三,在强项自由操、单杠上排名第一晋级单项决赛。邹敬园在双杠上亮出难度高达7.0的成套得到15.900分,毫无悬念以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他还获得了吊环的决赛资格。刘洋以15.200分排名吊环第一晋级决赛。黄明淇在跳马上两跳平均得分15.125分,名列第一晋级决赛。

  “在资格赛中锻炼目的达到了,吊环、跳马、双杠都加了新动作,顺利完成了。”肖若腾赛后表示,虽然很久没有参加比赛,但是自己在资格赛进入状态比较快。“跳马之前在北京训练时有一些技术问题,来到赛区后赛台训练也没成功,心里挺虚的,但踏上赛场时告诉自己要意志坚定一些,所以顺利完成心里挺开心的。”

  在资格赛排名全能第五的林超攀,表示进入状态较慢,期待决赛能有更好的发挥。“因为疫情原因很久没有比赛了,投入比赛状态会有点慢,需要一点时间,所以资格赛表现差了一点。好在双杠新下法成功了,给自己增长了一点信心,毕竟我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检验新动作。”(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