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选手吴镱超升级参赛勇夺冠军

  在跆拳道比赛中,运动员提高体重升级作战虽然对保持身体状态有一定帮助,但在比赛场上所要面临的挑战远比降级要难得多,但福建名将吴镱超克服了这样的困难。9月24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进行的2020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男子6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吴镱超获得了他的第一个男子63公斤以下级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头衔。

  本站比赛的男子63公斤以下级恰好共有63人参加,相较其他级别,竞争更加激烈。来自福建队的名将吴镱超虽然以往在全锦赛上参加的都是男子58公斤以下级,但这一次他升级到男子63公斤以下级参赛,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一级别的较量。

  在半决赛中,吴镱超对阵山东选手黄友鹤,两人在近身对抗中数次双双倒地。吴镱超在第三局提升了进攻频率,最终以33比14赢下了一场硬仗,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吴镱超的对手是来自广东队的王海瑞。王海瑞身高腿长,比赛刚开始,就不断采用上段位腿法尝试进攻,但始终未果。吴镱超则在一次防守反击中横踢躯干得分打破僵局。第二局,两人因保守的防守战术,各自被判了一次消极犯规。进入第三局,吴镱超控制了进攻节奏,远近转换和快慢变化更加频繁。在领先优势并不明显的情况下,他果敢地运用腾空双飞,完成一记漂亮的击头得分。

  最后30秒,尽管王海瑞全力追分,但险中求胜的吴镱超,还是以13比8成功地站上了男子63公斤以下级的最高领奖台。

  吴镱超赛后表示,王海瑞在腿长方面比较有优势,擅长远距离得分,所以他在比赛中采取的策略就是尽量把两人之间的距离破坏掉,保证自己的安全。其次就是希望通过一些高难度的动作,把比分稍微拉开一点,增加自己的胜算。“这是我第一次打63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不需要减重,所以在体能上有很大的优势。”吴镱超说。而王海瑞在赛后表示,自己需要通过这场决赛多多总结经验,思考如何在比赛中合理分配体能,“相信只要我处理好细节,很快就能有提高。”(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