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全国纪录被刷新 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收官

  9月20日至23日,2020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在山西太原举行,共有22支专业队的326名运动员参赛。本场比赛是体育行业复工复产以来国内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的自行车项目比赛,也是今年全国场地自行车比赛的第一阶段,旨在强体能,补短板,以赛促练,全面检验国家队及省市专业队训练成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前往现场督战。

  在本次比赛中,河南、山东、河北、浙江等队发挥出色,创造出比较优异的运动成绩,在男女250米个人计时赛、男女团体追逐赛、男子争先赛、女子500米计时赛以及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共有6人3队11次打破7项全国纪录。在男子250米计时赛中,河北队郭帅和浙江队李建鑫交替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最终李建鑫将纪录定格在17秒445。河南队鲍珊菊表现出色,继首日连续2次打破女子250米计时赛全国纪录后,次日又2次刷新女子500米计时赛全国纪录。上海队徐超以9秒602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争先赛(200米行进间计时赛)全国纪录。河南队刘琦以1分00秒613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男子1公里计时赛全国纪录。另外,河南队、山东队分别打破男子、女子团体追逐赛全国纪录。

  接下来,202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比赛第二阶段即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将于10月1至4日继续在太原举行。在今年全国锦标赛前,参赛运动员将于9月26日至28日进行体能测试。(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