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电动冲浪板公开赛落幕

  11月1日,2020宜和佳苑杯·中国电动冲浪板公开赛在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落幕。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浦城县人民政府、南平市体育局和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本次赛事吸引了14支代表队60余人参加。吴山水库三面环山,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良好的比赛环境给参赛选手带来特别的体验。
  本次赛事首次增加了男子、女子团体环圈竞速赛项目,打破了以本赛队报名的限制,赛手们经抽签进行组队,每队三人。每名队员需先上水进行紧张刺激的环圈竞速赛,再上岸以300米冲刺跑与队友接力完成比赛,以最后一名赛手完成竞速圈到达终点的次序进行排名,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团队配合能力、过硬的水上技术和充沛的体能。
  本次是浦城县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水上运动赛事,是政府对“水美经济”发展战略的践行,是立足优越自然生态环境开展山水运动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促进品牌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
  动力冲浪板是近年来正在世界发展兴起,颇具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由于其器材科技含量高,携带使用方便,并且比赛的技巧性、挑战性强,因此自诞生以来,深受广大青年、青少年朋友的喜爱,充分体现了现代高科技与水上运动的有机结合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激情和时尚快乐。
  值得自豪的是,本次电动冲浪板公开赛所用器材,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并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举办电动冲浪板公开赛对促进今后世界摩托艇运动发展意义深远,对积极践行国际摩联倡导的大力发展绿色环保动力型水上运动项目必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