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男单强强对话 布云朝克特吴易昺晋级八强

  11月11日展开的中国网球巡回赛CTA800广州站上演了一场男子单打焦点战。浙江小将布云朝克特3盘战胜2号种子张择,弥补长沙站告负遗憾的同时也挺进八强。

  张择与布云朝克特在长沙站红土场地有过交手,当时张择通过决胜盘抢十获胜。此番两人再次隔网相对,布云朝克特很快进入状态,首盘两度破发,很快便以6比2拿下。首盘耗时30分钟,布云朝克特在发球端表现惊艳,多次轰出时速超200公里的一发。

  第二盘张择打得更具有侵略性,两人多次陷入胶着,经历多次平分后,比赛进入抢七,布云朝克特6比5率先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布云朝克特回球下网,随后张择进攻压在死角,最后一球布云朝克特回球出界,张择连下3分将比赛拖入决赛盘抢十。决胜盘布云朝克特以10比7胜出,挺进男单八强。

  另一场比赛中,手感火热的吴易昺两盘战胜击败江苏队选手唐盛,他将与布云朝克特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赛后,张择向布云朝克特表示祝贺,“小布今天打得很顽强,发球表现得很好。”

  张择还表示,此次广州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总决赛做准备,演练一些以往比较少用的战术组合,对比赛结果并不是太在意。“这周我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广州,虽然挺累的,但也挺开心。”张择说。(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