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棋锦标赛王天一出局

  受疫情影响推迟举行的2020年“九城杯”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1月13日在上海决出了男子甲组八强,浙江小将孙昕昊在16强战中执红击败王天一,将上届冠军淘汰出局。

  在13日上午进行的男子甲组第二组比赛中,四川小将许文章爆冷淘汰了2018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汪洋,浙江小将孙昕昊爆冷击败2013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冠军谢靖,四川棋手李少庚则将世界冠军蒋川淘汰出局。在晋级16强的棋手中,有13位棋手已经是国家大师或者特级大师,另外3位年轻棋手许文章、王廓和王宇航获得了晋升国家大师的资格。

  男子甲组第三轮比赛在13日下午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冠军王天一虽然在第二轮比赛中笑到了最后,但是他一直战斗到突然死亡附加赛才将郭凤达淘汰出局,比赛一直拖到下午1点才结束。第三轮比赛在下午两点开始,王天一疲劳应战,没能抵挡住“00后”棋手孙昕昊的冲击,最终败下阵来。在其他几场比赛中,郑惟桐、赵鑫鑫、洪智、李翰林、徐崇峰、王昊、王廓分别淘汰各自对手,闯入八强。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河北小将王子涵接连负于王琳娜、陈幸琳,失去了领跑位置。上届冠军唐丹第七轮击败梁妍婷,第八轮弈和王琳娜,积13分升至榜首。王琳娜、陈幸琳同积12分处于第二集团。(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