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 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屈居亚军

  202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刚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结束了双人滑自由滑的比拼,志在卫冕的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表现稳定,但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更为完美,逆袭夺冠,隋文静/韩聪以225.71分屈居亚军,在25日晚进行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闫涵和金博洋分列第12名和第19名。
  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短节目排名靠前的选手或多或少都出现了单跳或连跳失误。最终俄罗斯选手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凭借完美发挥夺冠,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排名第三,彭程/金杨排名第五。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2019年世青赛冠军,俄罗斯选手米什娜/加利亚莫夫自由滑音乐来自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开场萨霍夫三周-优勒一周-萨霍夫三周连跳顺利完成,捻转三周定为4级,勾手三周抛跳同样高质量完成。第五组反拉索托举定为4级,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也顺利完成,后外螺旋线、双人联合旋转和五组向后拉索托举均定满4级,接下来的后外点结环三周抛跳顺利完成,第4组托举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78.96,节目内容分72.84,自由滑总分151.80,两套节目总分227.59夺冠。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自由滑音乐来自歌曲《你黑色眼眸中的雨》。开场捻转三周定为4级,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萨霍夫三周抛跳同样高质量完成。后外螺旋线和双人联合旋转均定满4级。萨霍夫三周单跳女伴周数不足,五组阿克塞尔拉索托举定为4级,菲利普三周抛跳高质量完成。节目结束前的反拉索托举和第三组扶髋托举均定为4级。最终技术分74.10,节目内容分73.99,自由滑总分148.09,两套节目总分225.71排名第二。
  男单短节目中,四年没有参加世锦赛、第三组出场的中国选手闫涵跳跃干净利落,滑行优美舒展,只有开场的一个连跳没有站稳,其它动作都顺利完成,以81.52分名列第12名。五次参加世锦赛两夺铜牌的金博洋开场紧张,勾手四周失误摔倒,后外点冰四周加两周连跳也不够稳定,失掉不少分数,后半段调整后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最终获得77.95分暂列第19名。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比赛中无论是表演还是跳跃都一如既往的完美,良好地驾驭了新的摇滚曲风,整场表演令人愉悦,最终以106.98分名列第一。日本新秀键山优真以100.96分名列第二,美国名将陈巍勾手四周失误摔倒,获得98.85分名列第三。
  韩聪去年做了腰部手术,此次世锦赛是他恢复后首次亮相。赛后韩聪说:“感觉今天发挥得很好,作为今年第一场比赛,能够顺利发挥出较好的水平很开心。”隋文静说:“今年的艰苦训练给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虽然我们只训练了很短时间,但我认为我们表现得很好。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享受比赛。”
  在首日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虹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获得58.81分,排名第22位进入自由滑比赛。俄罗斯选手谢尔巴科娃凭借高质量的发挥以81.00分位居短节目榜首,日本选手纪平梨花以79.08分排名第二,俄罗斯老将图克塔米舍娃以78.86分排名第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