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迈阿密女网赛次轮 王蔷郑赛赛胜在做好自己

  当地时间3月24日,WTA1000迈阿密站比赛女单首轮继续进行,当天出战的中国球员胜负各半,王蔷、郑赛赛晋级,张帅、王曦雨遗憾止步。至此,5位参加迈阿密站正赛单打的中国球员全部亮相,算上之前获胜的王欣瑜,共3人晋级次轮。

  郑赛赛在之前的蒙特雷站打进女单八强,双打获得亚军。来到迈阿密参赛,郑赛赛延续了上升势头,在与法国选手费罗的比赛中,虽然以2比6首盘失利,第二盘又一度在被破发后1比3落后,但她在关键时刻迅速提升发球质量,之前胜利积累的信心和不断提升的专注度开始发挥作用,以6比4和6比3连扳两盘,逆转获胜。这也是郑赛赛4次出战迈阿密站正赛收获的首胜。

  接下来郑赛赛将和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隔网相对,后者在双方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展望这场比赛,郑赛赛说:“她是一名发球非常好、底线非常强的选手,我还是要做好自己,调整好心态,不到最后一分不放弃。”

  本赛季王蔷的状态不佳,此前经历了一波3连败,虽然迈阿密站首轮对阵的是资格赛球员博尔索瓦,但王蔷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王蔷6比1拿下首盘,对手在第二盘顽强地扳回。决胜盘王蔷除了要面对对手的反击,还要挑战此前6场3盘大战全部告负的阴霾。这一次,王蔷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打出了连赢5局的强势表现,最后一局还在面对两个破发点时完成了惊险保发,锁定胜利。

  下一轮王蔷将和19号种子万卓索娃隔网相对。谈及对手时王蔷说:“万卓索娃是一位非常棒的选手,底线非常稳,我还从未与她交过手。我还是想做好自己,希望能集中和保持注意力。”

  张帅此次对阵的是老对手佩特科维奇。从此前的交手记录来看,前世界排名前10位的佩特科维奇3胜1负,而她也将这种优势体现在比赛中,一上来就打出4比0的开局。张帅虽然展开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5,但最后关键的发球局失守,以5比7交出首盘。佩特科维奇第二盘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以6比1锁定胜利。

  王曦雨持外卡亮相,在与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的比赛中3盘告负,遭遇巡回赛5连败。不过中国小将仍有亮点,在以4比6交出首盘、第二盘又1比3落后的情况下,她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扳平总比分。(转自3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