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欧俱杯揭开战幕

  2021年国际象棋欧洲俱乐部杯网络锦标赛上周末揭开战幕。共有91支代表队参加本赛季的角逐,其中国际象棋女子网络欧俱杯冠军摩纳哥蒙特卡洛俱乐部队受邀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赛季国际象棋欧俱杯改为网络赛,全部对局都采用在线对弈的方式。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预赛阶段,90支参赛队分为9个小组,每组10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进入复赛。在复赛阶段,18支队伍分成3组,每组6支队伍,小组前三名出线。共有10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除了9支从复赛中出线的队伍,国际象棋女子网络欧俱杯冠军摩纳哥蒙特卡洛俱乐部队受邀参赛。这10支队伍通过9轮单循环赛决出冠军。

  本届欧俱杯的时限为每方10分钟每步棋加5秒,比赛为4个台次的团体对抗赛。在500多名参赛棋手中,有80名棋手拥有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称号,其中包括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法国棋手瓦谢尔·拉格拉夫、波兰棋手杜达、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维迪特、英国棋手亚当斯、荷兰棋手范弗雷斯特以及俄罗斯棋手维秋戈夫、阿杰梅耶夫、托马舍夫斯基和埃斯彭科等10多位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超一流棋手。本届欧俱杯冠军将在3月31日产生。(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