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话江苏男排胜在经验

  全运会男排成年组资格赛4月6日展开首日争夺,在A组的漳州赛区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江苏男排对阵浙江男排。作为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四强队伍,两队曾在12天前的联赛季军争夺战中交手,当时江苏男排3比2逆转取胜。此役再次交手,江苏男排凭借关键分的把握,3比0取胜。“我们经验更丰富,胜在关键分的稳定上。”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赛后表示。
  12天后再交手,相比联赛,两队的阵容有了微调。江苏男排全华班出战,张晨、俞元泰、刘向东组成了新的攻击组合。浙江男排主力副攻李咏臻在联赛中手部受伤缺席比赛。此役,江苏队开局快速进入状态,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做得更好,三局开局都领先,浙江队在局中通过反击、拦网缩小比分差距,甚至追平比分。但是当每局比赛到20分以后,江苏队的发球显示出威力,浙江队则没能顶住江苏队强力发球的冲击,出现过多的失误。25比21、25比21、25比23,江苏队直落三局取胜劲敌。
  “强强对抗中,就是比谁的自身失误少、更耐心。”卢卫中指出,“浙江队年轻有冲劲,我们经验老到,这场比赛我们胜在自身的稳定性上,关键分的稳定性,这些都是我们赛前所准备到的。”
  尽管从联赛结束到全运会资格赛只有一周多的时间,但通过本场比赛看江苏队状态平稳。“进入赛区后,我们与其他兄弟队合练, 在掌握备战大赛的节奏方面有经验。”卢卫中介绍说,“从今天的状态来看,老队员还有年轻队员都发挥正常。”
  “江苏队是强队,我们比赛没有很大的把握能赢,只能尽力去打好。”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坦言,“关键分我们还是有欠缺,还是要交学费。”
  赢下一场强强对话,江苏男排小组出线形势较为乐观,但在卢卫中看来,全运会资格赛每一场比赛都不敢放松。“比赛要一场场打,全运会的比赛不同于其他的比赛,每一场都不能大意。”卢卫中说,“我们这场比赛调动充分,因为上来就遭遇强敌,一旦守不住,心态和压力都会有变化,这场胜利也为后面与其他强队交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转自4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