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门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4月10日,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赛在万众期待中鸣枪开跑。1.5万名参赛选手(含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的参赛者)在美丽的滨海赛道上,为这场等候已久的马拉松赛事激情奔跑。

杨定宏、焦安静分获男女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杨定宏一路领先,以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碾者阿提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创个人最好成绩。张振龙以2小时19分44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选手方面,焦安静以2小时35分3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陈为芬和牛丽华分别以2小时36分14秒和2小时39分4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温馨厦马,暖心服务

  多年来,厦门马拉松赛极为看重跑者的“赛事体验感”,这也让厦马更专注于对“赛事服务”的创新优化。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增设降温设备、提供降温补给,为参赛选手提供完善的降温服务。比赛当天,组委会在赛道沿线部署8个喷淋点位,增设4台雾炮车,在补给点投放了超11万粒盐丸、7.4万块海绵、6.5吨冰块等降温补给品。此外,在延续“优秀选手一对一补给服务”“跑者服务跑者”“关门不关服务”“为跑者提供赛后挂奖牌服务”以及“赛后恢复服务”等经典服务外,今年厦马首推“厦马Way”小程序,为参赛选手提供便捷查询服务。

爱心厦门,厦马同行

  本届赛事成立了国内首个由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独立成立的公益基金会——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红和厦门市体育局局长阮敦梁共同为“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授牌。厦门马拉松继续深耕“红绿蓝”三色公益体系,开展了厦马爱心图书角、“关注阿尔茨海默病·点亮你的记忆”系列活动以及“为蓝一小时”线上跑等多项公益活动。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将有效深化厦马三色公益体系,加速推进厦马公益事业发展,为“爱心厦门”建设增光添彩。

全年厦马,全城厦马

  马拉松是自我的竞技,更是城市的嘉年华。19年来,厦门马拉松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厦门这座城市,带领众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加入马拉松运动中。自2020年6月起,先后打造“厦门马拉松线上跑”系列赛、厦马系列赛OK RUN等活动,以此营造“全年厦马、全城厦马”的浓郁氛围。

国际厦马,不断探索

  就在2021年国内首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落幕不久,北京时间4月11日,欧洲区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暨厦门马拉松全球精英赛(意大利托斯卡纳站),在托斯卡纳南部的锡耶纳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基普塔伊·埃里克森和塔努伊·安杰梅松德分别以2小时05分47秒和2小时20分0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共有51名运动员在此次选拔赛中获得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入场券。本次马拉松选拔赛是由意大利田径协会和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联合主办,这也是首个中国马拉松组委会联合海外田径协会主办的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赛事成绩得到世界田联认证,厦门马拉松赛组委会通过全程视频会议及远程协作等方式,在赛前参与了赛事方案策划、邀请参赛选手、协调举办场地、规划赛事执行等方面的筹备工作,并与意大利田径协会共同在赛事直播、选手保障等方面制订工作方案。
  历经19年的成长,厦马成功向全球跑者展现了中国路跑行业的窗口形象,也让世界友人能更深入地了解厦门。花开不负归期,让我们一起期待厦马20周年之约。(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