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领衔出战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

  “高港杯”第七届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下周将在江苏泰州揭开战幕。目前高居全国象棋等级分排名榜首位的王天一将参与男子组的角逐。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男子组冠军的孟辰和女子组冠军董毓男也都会参与本届赛事的争夺。

  本届比赛是由中国象棋协会、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泰州市体育局和泰州市高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男子组共有20名棋手参赛,按照2021年1月20日中国象棋协会公布的棋手等级分,排名靠前的而且是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拥有“象棋大师”及以上头衔的19位棋手获得男子组参赛资格,如有不参赛者,依照等级分次序酌情顺延。另外东道主还可以推荐一名一级运动员或以上级别的青年棋手。男子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五轮积分编排制,排名前四位的棋手进入淘汰赛。在上届比赛中,孟辰和王天一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本届比赛王天一和孟辰的等级分分别排在所有参赛棋手的第一和第二位。

  女子组的比赛共有8位棋手参加,其中包括获得上届比赛前三名的董毓男、吴可欣和沈思凡。8位棋手通过七轮积分编排赛决出冠军。(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