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排成年组资格赛 河南队抢先从A组突围

  经过6天的激烈争夺,第十四届全运会男排成年组资格赛已经产生了5支晋级决赛阶段的队伍。在广东江门举行的B组比赛4月11日全部结束,最终上海、山东、北京、广东4支球队拿到了全运会的门票。在福建漳州赛区的A组比赛中,老将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成为了本组中第一支出线的队伍。
  7支队伍参赛的A组漳州赛区竞争更为激烈,在5轮比赛后,辽宁和湖北两支队伍失去了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机会。
  11日进行的福建男排与江苏男排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此前东道主福建男排三战三胜,江苏男排前三场比赛发挥欠佳,只拿到了1场胜利,此役对他们十分关键。比赛开始后,江苏队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以25比21先声夺人,第二局福建男排通过发球和拦防占据主动,25比22扳回一局。接下来的比赛,整体实力占优的江苏队一直把控着场上的节奏,福建队也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只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如对手。以25比22的相同比分,江苏队再赢两局,从而以3比1战胜福建队,赢得了关键场次的胜利。本场比赛,江苏队主攻俞元泰表现出色,他的后三进攻频频奏效,在老将张晨、刘向东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他站了出来。“拼出来,还是挺累的,之后的比赛要继续做好自己。”俞元泰赛后说。
  最后两轮江苏队将迎战已经无缘出线的湖北和辽宁,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门票的前景较为乐观。福建队前四场比赛三胜一负积8分,他们将在12日与四川男排进行决定出线命运的关键战。四川队在前四轮比赛中三胜一负积7分。
  当天晚上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浙江男排对阵河南男排,浙江男排开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25比19先胜一局,随后两局河南男排进行了有效的布置,以25比18的相同比分,连下两城。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河南队把握住赛点的机会,由主攻李易泽一攻命中得分,以25比23锁定胜局,3比1逆转浙江男排。河南队以4胜1负积13分的成绩,率先从A组出线,提前两轮拿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门票。
  “做好各种困难准备,积极调整好心态,从头到尾全力冲击对方。”赛后李易泽表示,浙江是强队,这场比赛我们对对手的主攻和接应的拦防布置很有针对性。李易泽说,“赛前没有想到会成为A组第一支出线的队伍,整个比赛过程也是很惊心动魄的,在2比3输给福建后,教练组一直给我们信心,让我们打好每一场球。”
  失利的浙江男排目前2胜2负积6分,接下来他们将对阵辽宁和福建,依然有出线的机会。(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