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篮联赛参赛队创新高

  2021赛季双鱼·长虹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5月4日在广东云浮罗定市开赛。在揭幕战中,东道主云浮队以96比74击败河源队。今年是广东省女篮联赛举办的第6个年头,汕尾队与潮州队作为联赛新军首次加入到联赛的大家庭中。至此联赛参赛球队达到17支,共232人参加。参赛队伍数量以及运动员数量均为该联赛成立以来最多的一届。
  本届联赛依旧采用赛会制的方式,比赛从5月4日持续到11日。此前三个赛季,东莞队都是冠军。在首个比赛日,东莞队以97比41大胜惠州队,东莞队领队方伟民表示,“东莞队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5名新球员,球队的目标就是争取实现四连冠。”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表示:“广东作为篮球大省,只发展男篮是不够的,所以我们在六年前创建女篮联赛,今年参赛队达到了17支。伴随着球队的增多,联赛的水平也在逐年提高,上赛季很多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在球员层面,已有优秀的选手从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职业赛场。”(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