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女子职业格斗名将埃斯帕扎 闫晓楠期待收获七连胜

  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女子职业格斗选手闫晓楠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格斗之夜188的比赛中迎战曾获得UFC女子草量级冠军头衔的美国选手卡拉·埃斯帕扎。如果闫晓楠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获胜,她将有机会向UFC金腰带发起冲击。“埃斯帕扎虽然是草量级的首位冠军,但是此后的排名一直在第五到第八之间。如果我可以战胜她,我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成为冠军挑战者。”闫晓楠说。
  闫晓楠的信心来自于她通过刻苦训练不断积累起来的实力。凭借这份实力,她已经在UFC的赛场上取得了六连胜。这6场比赛,闫晓楠均是通过判定获胜。而闫晓楠出色的站立打击技术和被拳迷们津津乐道的侧踢特长,让那些与她对阵过的对手感到无计可施。在谈及周日比赛时,闫晓楠强调了她的技术优势,她表示,和埃斯帕扎相比,自己在步伐和站立等方面要强很多,侧踢技术源自从小就接受的中国武术散打训练。
  “没有人能轻易把我拖入地面。”闫晓楠说。在她看来,虽然摔跤手出身的埃斯帕扎地面技术更扎实,但如果她能够在比赛中做好防摔和脚步移动,便能赢得比赛。“我猜她的比赛策略就是摔跤,每个和我比赛的对手都是这么想的。她们知道如果比拼站立打击,她们都是无法击败我的,所以每个人都想摔倒我。”不过在备战这场比赛期间,闫晓楠一直在强化巴西柔术训练,加强地面实力,“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尝试摔倒她之后降服获胜,给大家一个惊喜。”
  闫晓楠透露,自己在适应时差和减重等方面都很顺利,已经迫不及待想开始这场比赛了。“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的计划就是先赢下这场比赛,然后挑战冠军。到时候我已经是七连胜,没有任何人比我还有资格去挑战冠军。我现在距离冠军就差一个机会。”(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