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体教融合 加强学校体育——全国体校联合会与北京石景山展开战略合作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区体育局日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通力合作,探索和创新体教融合模式,全面加强学校体育,健全青少年竞赛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开创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出席活动并表示,青少年体育教育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各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升石景山区学校体育教师和体校教练员的训练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体育,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普及,为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培养奠定基础。

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教工委书记石显富表示,石景山区将以冰雪运动为突破点,充分吸纳社会各界资源,发展校园体育运动,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他介绍,未来,石景山区教委、区体育局将与全国体校联合会在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师资培训、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赛事、场地设施等六个方面深度合作,强化体育师资队伍,丰富校园体育运动,完善青少年赛事体系和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让高水平的体育竞技人才在石景山不断涌现。

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指示精神,拓展石景山区建设“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成果。合作将以景山远洋教育集团、实验教育集团、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教育集团作为体教融合试点,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学校工作站,培育高水平体育师资队伍,提升学生运动训练水平,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拓宽体育对外交流平台,让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更加自律、自信、自强。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大奖赛世界冠军金杨,中国射击队运动员、世界杯男子气步枪冠军余浩楠,全国射箭锦标赛奖牌获得者张天成等出席。签约仪式上,三家试点学校的教师代表还共同接受了体教融合试点学校工作站牌匾。(转自3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