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让我更自信更健康更快乐

我是陕西省平利县城关三小四年级四班的一名小学生。以前的我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小胖墩”,同学们也不怎么爱跟我玩。去年,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体教融合走基层”体育支教团来到了我们学校,我认识了正在读大学和读研究生的体育老师们。在他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慢慢开始自信勇敢,与同学的关系变好了,身体也变得健康了。这一年来,我总共减肥了20斤,而且爱上了运动。武汉体育学院支教老师龙文雨总是像大哥哥一样支持我,是我学习的榜样,我长大也要考武汉体育学院。

我妈妈说,自从得到支教老师的关心与帮助后,我有了很大的变化,学习比以前认真了,周末经常和小伙伴去打篮球,还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现在还学会了骑自行车,坚持锻炼,让我变得更加快乐。

体育运动对我来说,不仅能帮助我身体变得健康强壮,还是我不断成长自信的助力。听老师和妈妈说,这次新修订的体育法中更加突出了对我们青少年体育的重视,我相信我们的体育活动一定会越来越丰富,掌握的体育技能会越来越多,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长大了有能力建设我们的祖国。(转自6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