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快乐体操进校园

为普及体操运动,让更多小朋友参与到体操运动中来,感受体操运动的魅力,享受体操运动带来的快乐,让校园的老师、学生、家长对体操运动有正确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扩大体操运动在榕江的影响,夯实后备人才的储备,近期,贵州省榕江县体育训练中心体操教师团队在榕江县欢乐岛幼儿园开课,并陆续到县示范幼儿园等城区各幼儿园开展示范课。

示范课从理论开始,首先给幼儿园的老师们讲解体育运动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性,体操运动的起源、特点及优势。介绍中国与欧美国家体操运动发展的情况对比,展示体操的基础动作、讲解教学的理念及方法,让老师们对体操有全方位的认识。

此次课程主要以相对简单的徒手动作为主,不借助任何器械。示范课过程中,小朋友们对于这项陌生的体育项目热情度非常高,在教练的指导下,基本掌握了体操的基础动作。教练团队在指导学生的同时,也详细讲解动作的技术要领,指导老师们尝试保护学生来完成动作,给老师们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体操作为体育之父,是所有项目的基础,是一项儿童成长发育的启蒙运动。快乐体操让孩子们能在娱乐中锻炼,在玩耍中增强体质,心智成长,塑造孩子完整人格,实现体育教育的强大作用。(转自4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