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少年开启户外挑战之旅

日前,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体育户外营地比赛在杭州开赛。全省近50所中小学校代表队开启了一场户外挑战之旅。

本次赛事共设堤坝冲锋、险阻重重、船头爬网、屋脊翻越等8个趣味挑战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富阳区环山中学代表队获初中组团体一等奖,杭州市崇文教育集团、绍兴市上虞区实验小学、杭州市余杭区维翰学校、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紫萱小学、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中心小学荣获小学组团体一等奖。

来自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的章钱森今年刚上三年级,平时跑步成绩不错,但在本次比赛中体能受到了强大考验。在第一个比赛项目坡道冲锋中,坡道整体长45米,坡度近40度,章钱森表示,太累了,自己跑到一半就想放弃了,但最后还是在妈妈和队友们的鼓励下,支撑自己跑完了全程。

以体育人,以体育智,是实现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一步,也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减”政策下,“开展适宜的体育锻炼”成为其中特别强调的一点。体育教育不仅是一门课程,更应成为一种习惯,也希望通过更多类似的比赛来展现体育教育的育人价值。

大赛副裁判长朱士玉赛后感叹道:“小朋友们的阳光、自信和团队精神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也让我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希望和未来。”(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