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主题活动在山东启动

  山东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启动仪式暨临沂市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式日前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作为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教育局、河东区人民政府承办。主题活动参与对象为18岁以下青少年,重点倾斜12岁及以下少年儿童,活动时间将持续到年底。活动所涉及的运动项目充分结合山东青少年体育项目特点,确定为“28+X”项目,设足球、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等28个引导项目,“X”为其他适合儿童青少年学习掌握的体育运动项目。

  据了解,此次主题健身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深化体教融合,广泛推进儿童青少年健身活动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对推动山东省全面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主题活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山东将围绕“奔跑吧·少年”活动主题,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启动后,将有数以百万计的儿童青少年将参与到各级各类、各种项目的体育健身项目中去,让孩子们在体育活动中收获快乐,充实他们多彩的童年。

  本次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奔跑吧·少年”这样的平台,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到室外,远离电脑、手机游戏,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锻炼强健的体魄,为将来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中,山东籍奥运冠军奚爱华宣读活动倡议书。(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