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校园无线电阳光测向活动

  由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承办的2021年广州市第七届校园无线电阳光测向活动日前举行。本届赛事面向所有广州市中小学生,共有80多所学校700人参加了各项比赛。项目设置既有考验选手科技知识、动手能力的电子制作竞赛,也有测试选手身体素质、实战能力、寻找隐藏电台的测向赛。

  比赛共设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奥绅体育公园两个赛区,项目细分为:3.5MHz测向机制作个人赛,电子巡线车制作个人、行走赛,智能探索车制作个人、行走赛,3.5MHz阳光测向个人、团体赛共7个小项。

  该项活动是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支持的科技体育赛事,是广州市无线电测向发展的摇篮。至今,阳光赛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每年吸引了众多开展无线电测向的学校参加。

  目前广州市11个辖区均有开展无线电测向的中小学校。广州市无线电测向的竞技水平、参赛规模等方面均处于广东省领先水平,其中不乏优秀的学生走向全国赛、走向世界。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素质不断提高,家长的教育观念也在不断变化。家长希望孩子在中小学阶段能够综合发展,他们追求孩子的学习、运动、思考、心智等素质的综合提升,家长们普遍认为让孩子参加科技体育赛事、与其他同年龄段的孩子同场竞技,能够给孩子带来非常好的锻炼。

  本次赛事相较往届新增了电子制作项目。增设了3.5MHz测向机制作赛,电子巡线车制作个人、行走赛,智能探索车制作个人、行走赛三个项目,学生能够参加的项目变得更丰富,也更能考察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和调试能力,同时对标广东省电子制作锦标赛,学生经过市赛的锻炼后可直接参与到省赛中去。(转自5月18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