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首次开办青少年体育特色班

  湖北黄冈市黄州区日前下发文件,决定在区思源实验学校开办黄州区青少年体育特色班,巩固和拓宽该区“教体结合”办学成果,增强青少年体质,培育壮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队伍。
  特色班以“教体结合”的原则,逐步转型升级为“体教融合”,建立健全全区青少年体育训练、文化教育的规范体系,在保证特色班学生享受同等文化课教育权利的同时,提供各项专业体育教学,共同培育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并逐步构建从小学到初中、高中“一条龙”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训练体系。
  先行建设的区思源实验学校青少年体育特色班将从2019年秋季开始招收初一新生,逐年类推直至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各一个特色班,以青少年举重、篮球、田径、足球、乒乓球等青少年热衷项目为主,逐步向其他体育项目和其他有条件的学校推广。
  据介绍,青少年体育特色班的首次开办,将对黄冈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全民健身活动、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