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开营

  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羽毛球协会承办的公益活动——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广东站)暨广东省羽毛球项目夏令营活动日前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营。
  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羽毛球协会、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校等领导、教练以及世界冠军、广东省羽毛球协会青少年推广形象大使王睁茗参加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实施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广东省的实际情况,为鼓励青少年广泛参与体育活动、掌握技能、形成运动习惯,实现青少年体育技能普及和后备人才选拔的重点目标。今年7月至8月在广州、东莞、珠海、中山、湛江等五个城市开设7个训练营,为青少年提供系统的羽毛球培训。
  在活动仪式上,王睁茗与大家分享小时候练球的故事,他认为青少年培训基本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小时候没有这样大型的羽毛球夏令营,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努力练球。”在训练场上,学员们在教练带领下训练,王睁茗手把手指导学员如何握拍、挥拍、发力等,讲解动作要领,调整学员动作。王睁茗还与学员们进行趣味比赛,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王睁茗表示,“这些小学员们的球感和技术都非常不错,希望他们能从羽毛球运动中收获快乐。”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冬夏令营的实施,进一步在广东省范围内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完善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体系,构建高水平创新型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全国示范性青少年体育活动品牌,让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运动的行列。(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