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嘉年华 萌娃乐翻天 四川省绵阳市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开营

  由四川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绵阳市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暨首届幼儿足球嘉年华展示大会在南河体育中心开幕。本次展示大会包含幼儿足球嘉年华游戏项目比赛、足球特色园观摩经验分享、专家讲座及幼儿骨干教师培训等内容。来自全市14个县市区、32所幼儿园1000余名幼儿、家长和教练参加了足球嘉年华活动,有200余名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系列培训活动。

  近年来,绵阳市教体局始终坚持将青少年体育作为全市体育发展的重点之一,着力普及推广校园“三大球”,特别是校园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在10月中旬落幕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绵阳有26人入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入选人数位列全省第一,创造了新的纪录。

  跑位、传球、防守……球场上,萌娃们踢球传球、进攻防守,观战的老师、家长们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来自绵阳市实验幼儿园的胡老师介绍,这次她带着11名小朋友及6名家长参加活动。为保证锻炼效果,实验幼儿园还聘请专业团队、专业教练对小朋友们开展每周专训,这样的锻炼,不仅小朋友喜欢,家长也十分支持。

  “与肢体冲撞性强的成人足球相比,幼儿足球主要是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可以培养和锻炼孩子动作协调性、肢体柔韧性、反应灵敏性及团队意识。”绵阳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冯萍介绍,幼儿足球可以以体育智,以体养心,以体育德,让孩子从小开展体育锻炼,百利而无一害。

  绵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张登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重视“幼儿体育”、更加重视“幼儿足球”,积极推广幼儿园足球工作,让更多的幼儿园组织开展更丰富、科学、优质的幼儿足球活动,将幼儿足球做实、做好、做强。

  本次幼儿足球嘉年华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主论坛主题为“中国幼儿体育教育的改革与实践”,三个分论坛的主题是“幼儿足球的推广与实施”。主论坛邀请到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刘先强,从背景考察、政策回顾、10年研究、责任使命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幼儿体育教育的改革与实践,帮助参会教师认识到开展幼儿体育工作的重要性,为其幼儿体育教育观的更新指明了方向。他还就“足球活动与其他领域活动相结合”这一话题,与参会老师们共同探讨幼儿足球在幼儿园推行和普及的多元路径。

  本次展示大会为绵阳市幼儿园及小朋友们提供了精彩的展示舞台,增进了孩子和家长的情感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幼儿体质,培养了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高了幼儿爱运动、会运动的兴趣和能力,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运动理念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