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绳也要进培训班之培训机构说——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日前,跳绳被列入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重点项目,贯穿小学教育的全程,是每个年级的孩子必须要达标的考核内容。于是家长们开始纷纷给孩子在培训机构报名跳绳训练班,使跳绳培训市场顺势火爆起来。

  那么,体育培训能为青少年学生带来什么呢?青少年为什么要参加体育培训?对此记者走访了一些相关培训机构。

  新势力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开设了5至18岁幼儿及青少年篮球培训,给孩子们进行专业的篮球训练辅导。负责人程南介绍说:“俱乐部合理的分班设置,让前来报名培训的孩子能够寻找到一批志同道合的学习小伙伴,相互促进,加强交流。俱乐部会提供针对青少年更加科学的训练模式,全面提高青少年篮球技巧、灵敏、耐力等综合实力,从而在培训中,锻炼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自强坚韧的性格。”

  运动对于青少年的成长尤为重要,如何正确科学地运动对孩子未来的生活和发展十分关键。程南说:“运动不仅会让孩子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运动是孩子身体成长、生理功能机制成熟的必要条件,要让孩子用最自然的方式来提升他的体能与学习效果。学习更主要的是讲究效果和科学方法,而不是简单地将孩子禁锢在书桌上,孩子每天都到户外获得一定的运动量,你会发现,得到的远比你认为所耗费的多得多。培训机构教会孩子学习体育真正的目的,并不是让孩子将来走上体育专业的道路,而是通过体育的手段,使孩子们学会欣赏与理解,陶冶情操、释放天性,变得更阳光、更健康。参加体育类的大型比赛和活动,将进一步使孩子在人格塑造方面得到全面的教育和历练。”

  对于青少年来说,积极参与体育培训的益处还有很多。南京决将体育负责人王佩介绍说:“让孩子参加体育培训,并不是一定要让孩子将来当运动员,而是因为这些运动项目可以促进孩子身体健康发育,体育培训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性、柔韧性、反应能力、耐力、爆发力,同时能够促进孩子的心理健康,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为将来的生活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体育培训不是单纯的体力活动,而是通过运动训练让学员掌握科学锻炼的方法和运动技能,同时培养学员的运动爱好,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如游泳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是救生技能,而网球运动是一项从3岁至100岁的运动是非常好的终身体育运动项目。”(转自11月30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