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陕西西安)精英训练营开营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西安)精英训练营及青训教练员培训班11月18日上午在沣东足球公园拉开大幕,这也是西安市首次承办国家级的青少年精英训练营活动。


此次精英训练营为期两天,共有来自西安市近百名U11足球小将参加,这些孩子今年代表西安参加全国足球重点城市组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整个训练分为队内测试和实战演练两个阶段,国内高水平教练组以及西安市足协的专家现场给孩子们进行指导。活动期间,中国足协还举办了青训教练员培训班,提升基层教练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为西安市青少年足球发展夯实基础。


清晨的古城西安,绿茵场草坪上已经披着一层薄薄的白霜。当天沣东足球公园内聚集了很多追梦的足球少年,尽管天气寒冷,但他们坚定执着,倾情投入,现场气氛也非常火热。场地内先进的测试设备有序摆开,全国优秀青训教练耐心指导,孩子们传球、接球、跑位、射门,认真领悟着每个动作。


自2022年9月获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以来,西安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积极探索“体教社”融合模式,实现青训中心、校园足球、社会足球、青训机构等良性有序共同发展,全面做好青少年足球基础建设,普及青少年足球活动开展,提升精英青少年足球人口,完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这次承办国家级青少年精英训练营正是落实相关政策的具体实践。


西安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中国足协专家莅临指导,将会更好地提升教练员、精英球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通过青训营不仅能够帮助小将提高自身技战术水平,而且还可以选拔、培养综合能力强并具备发展潜力的球员,为西安市、陕西省乃至国字号队伍输送更多优秀球员,也能为西安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及赛事名城注入更大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