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开营

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延安市延川站、榆林市米脂站11月13日相继开营。


体育冬夏令营活动是根据体育总局、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通知》《陕西省体育局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在部分中小学校推进实施体育项目普及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在体育总局指导下,已经开展了七年。


2023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活动原则,计划在安康市平利县等十个县区的2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根据我省体育项目发展实际和学校意愿,主要开展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体操(啦啦操、健身操)、武术、跆拳道等项目,由省体校联合各市县区体校抽调优秀教练员进校园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活动期间还为实施中小学校进行体育教师示范教学培训、指导学校运动队和体育社团建设等,活动计划开展200余期,惠及青少年学生约1.5万名。


体育冬夏令营活动的实施为进一步丰富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双减”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陕西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延安市、榆林市,以及延川县、米脂县体育、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营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