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赴南京体育学院开展游泳项目夏训调研督查

  9月20日,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二级巡视员、竞技体育处处长许秋红带队,一行人员赴南京体育学院开展游泳项目夏训调研督查,南京体育学院副书记、院长杨国庆,副院长刘健出席座谈会,游泳项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运动队领队,学训融合中心、运动康复医院负责人,训练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刘彤充分肯定了游泳项目的重要地位,游泳项目是江苏省水上项目实现突破的重点和关键,全运会设项多,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三支队伍的表现对南京体院乃至整个江苏代表团都至关重要。针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备战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系统规划发展路径。游泳项目社会影响大,可挖潜力大,被寄予厚望。新周期的游泳项目管理中心班子比较年轻,要站在全省的角度统筹考虑设计三支队伍的发展路径。二是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教练员是一支队伍的核心,我们既要引进高水平教练员,又要培养教练员,优化提升教练员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为项目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三要提高站位,统筹全局。正确认识游泳项目实施竞争办队的重要意义,建立协调工作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把江苏游泳项目发展好。
  杨国庆用“有进步、有突破、有问题、有挑战”十二个字评价游泳项目三支队伍当前面临的备战形势,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备战参赛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在国家队训练运动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抓好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三是高度重视运动员、教练员等人才的培养,四是高度重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刘健认为江苏游泳项目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在提高备战保障精细化程度上狠下功夫,提高抗风险能力。游泳项目三支队伍存在的共性问题表面上是优秀苗子短缺的问题,实质上是教练员队伍无法满足需要的问题,要花大力气提高教练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教水平。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反兴奋剂工作各项要求,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上,游泳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项目队伍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第一届学(青)会和第十五届全运会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的训练备战情况,提出了当前备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