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训练营苏州开营

  为促进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全省自行车项目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青少年体育活动平台,8月18日下午,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自行车训练营开营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珠江路校区礼堂举行。
  本次训练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苏州市第二青少年业余体校协办。来自全省范围内的160余名青少年自行车爱好者、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参加本次训练营。
  据悉,本次训练营是江苏近年来针对青少年自行车项目开展的规格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年龄段覆盖最广、项目涵盖最全、训练时间最长的训练营。在18日至24日的训练营期间,所有小学员及教练员将通过聆听讲座、参加理论学习、进行实践演练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和学习自行车运动相关理论和技能。
  “我们为这次训练营安排了非常丰富的内容。” 据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训练营的教学内容不仅有专项训练、公开教学,内容也涵盖了江苏自行车项目的发展规划,运动损伤的防护,训练的监测营养策略,反兴奋剂教育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等。同时,为提升训练营成效,本次训练营还专门邀请了省内具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管理干部、教练员、科研人员、裁判员、反兴奋剂检察官以及现役的优秀省队运动员担任讲师。
  “通过这次训练营,我们希望所有学员可以在进行身体力行的训练课同时,也能够传承和发扬江苏自行车项目文化。”
  作为本次训练营的举办城市,苏州近年来始终坚持把加快体育事业发展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抓手,根据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和建设健康苏州的目标要求,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为根本任务,争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动苏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体育文化名城。而自行车作为苏州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苏州也先后向省队、国家队培养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
  “这次的训练营安排在苏州举办,既是省体育局对苏州自行车运动发展水平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开展的鞭策。” 苏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训练营的顺利举办,能够构建与省内兄弟城市之间在自行车项目上的深度交流平台,互相学习,相互促进,遴选出更多优秀的自行车后备人才,助力江苏自行车项目梯队建设,提高全省自行车项目的竞技水平。”
  开营仪式上,所有小学员及教练员在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带领下进行宣誓。仪式结束后,作为奋战在体育战线的老一代江苏自行车人,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负责人还从“扬帆起航”“集体奋进”“抒写新篇章”等三个篇章,带领所有学员学习回顾了江苏自行车的发展历史。
  苏州市体育局竞体处、苏州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珠江路校区、苏州市第二青少年业余体校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省自行车队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