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湖北站)开营

8月14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湖北省体育局、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湖北站)在革命老区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大新镇中学顺利开营。


本次活动共组织213名农村未成年人,开展以篮球为主,田径、排球、棒垒球、足球等项目相结合轮换训练模式的体育夏令营,同时还将对所有营员开展身体形态及身体素质测试,以及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营员开展“智慧跑+运动一夏”活动。


大悟县大新镇中学九年级学生杨鸿雅说:“感觉很幸运,因为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暑假,我们可以感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让自己学会更多的技能,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畅快。”


“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的篮球教练施清清说:“这个夏令营的活动能够让广大的青少年从中掌握最基本的专项运动技术,掌握一些方法。篮球是个竞技项目、团队项目,也能培养青少年心理上的、身体上的意志品质。”


除了技能提升,本次夏令营活动还邀请了2018年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张豆豆为营员进行传统武术辅导,让营员们体验传统武术的魅力,与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激发营员们的训练热情。


张豆豆说:“首先我觉得要树立一个身体健康的这个状态,其次就是团结意识。我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这次夏令营的活动收获友情、健康和开心,然后也希望他们得到非常好的锻炼。”

“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活动,传承中华体育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将会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大悟县大新镇中学政教主任沈艳明说:“活动给我们的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一种历练,大家很开心,我们好多学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合。这些教练员能把他们先进的理念和基本功给我们学生传授,我觉得我们的学生能收获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为祖国培养未成年人的体育精神,我们一直在弘扬、发扬。”


为缓解基层学校体育师资不足,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湖北站)还将在8-9月期间举办2023年“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该活动将结合孝感市“湖北省体教融合体育支教行动”进行。今年,湖北在襄阳、宜昌、孝感、黄冈、恩施5个市州、13个县市区,从省内6所高校选派240名支教志愿者进入126所基层中小学开展涉及足球、篮球等12个专项(专业)体育支教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