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暨广西青少年触式橄榄球公开赛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运动员合影

1210日,2022年第二届全国触式橄榄球分区赛暨广西青少年触式橄榄球公开赛在广西南宁开赛。本次赛事迎来全区17支橄榄球参赛队,将近150名橄榄球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向冠军杯发起冲刺。

本次赛事由中国橄榄球协会、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南宁市体育总会、南宁市橄榄球协会承办,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协办。比赛场地设置在南宁市明月湖公园木塘里体育场,本次赛事将从12月10日持续到12月11日,设有U8、U10、U12、高职混合组、大学混合组、社会混合组6各组别,设男子、女子共7个分项比拼。

简单的开幕仪式后,赛场上一个个娇小的身影丝毫不影响小队员们的发挥,双方你追我赶,你攻我守,采用躲闪、变向、快传、配合,展开攻势,奋起拼搏。小将们将所学战术与经验融入到20分钟的比赛里,在防守队员之间找准空隙,突然加速进攻,通过协作配合完成“达阵”。每一次的紧张对抗,都是对小将们的挑战和心理抗压能力的锻炼,不仅是个人实力和团队协作的体现,同时也展现了我区青少年橄榄球健儿积极向上、不惧挑战的精神风貌。

触式橄榄球是英式橄榄球的一个分支,不分年龄、性别的限制,是一项男女老少都可以同场竞技的娱乐性、观赏性极强的团体运动。也正因为包容性强的特点,世界范围内流行,也让广西越来越多人喜欢这项运动。

橄榄球运动自2017年6月落地广西,已经发展第五年。从零基础发展至今已经在南宁、北海、桂林、柳州、百色、梧州、贵港等多个城市发展,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百色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南宁三中、民主路小学、翡翠园学校、南宁哈罗礼德等学校在开展推广橄榄球进校园活动的同时,也积极组建了校橄榄球队,目前全区共有将近30支橄榄球队。为深化体教融合,丰富校园体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

本次赛事中,赛事组委会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工作,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举行。全体参赛队员发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运动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橄榄球赛事。(通讯员:杨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