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

为丰富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传承发展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11 月17日至19日,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屏南站)暨体育教师技能培训在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国宝小学举办。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场培训以专题讲座拉开帷幕。实践演练培训环节,则开设了畲家拳功法演练教学,武术公开课、讲座,教学考核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进行的传统体育运动会,旨在充分发挥中小学活动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功能,是实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发展系统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队员们在激烈角逐中,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百校万人”系列活动采取示范先行、全面推广的工作方法,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遵循“先试点、再推广、三普及”的原则,重点从组织传递式的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发推广学校传统体育系列课程、开展师资培训、培育特色校和举办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分阶段实施,力争2022年夏季覆盖全市一百所学校、一万名学生。(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