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教育竞赛在云南弥勒举办

5月27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电子制作教育竞赛在云南红河州弥勒市举办。竞赛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设电路创新设计制作、新能源太空车、机械跳蛙、太空探测器和智能寻轨器五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1个城市的1000余名选手参赛。

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静茹表示,真诚希望各位选手和家长在竞赛之余尽情感受“庆来故里、福地弥勒”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活力之美;希望进一步推广竞赛、延续竞赛,让科创的种子在弥勒青少年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广大青少年以奋斗的姿态激扬火热的青春,以科学的力量建功伟大的时代。云南省定向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汝谦期待运动员在此次教育竞赛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来自昆明红旗小学的张峪境年仅7岁。他说:“我在接触电路创新制作项目后非常喜欢。这次比赛以后,我要更加努力练习,日后带着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参与电子制作赛事活动。”浙江省海宁市高级中学的许湘怡第一次来到云南参赛。她告诉记者,她对弥勒市精心安排的欢迎仪式感到非常惊艳,看到这么多身着民族盛装的小朋友载歌载舞欢迎来自远方的参赛选手,心情无比激动,也对弥勒这个城市留下了美丽多彩、热情好客的印象。本次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弥勒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定向运动协会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