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乒乓球预赛开打

5月25日,“旺源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乒乓球预赛在四川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开打。本次比赛为期7天,共吸引来自全国的50支代表队、近7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是检验全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的一次良机。

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比赛进行网络直播。中国乒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乒乓球项目发展,提升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培养、发掘更多优秀后备人才。同时动员广大青少年投身到全民健身中,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于祖国建设。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乒乓球决赛将于10月25日至31日在广西玉林举行。

中国乒协自2018年12月换届以来,不断推进和完善乒乓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2020年,中国乒协首次推出国青、国少集训队伍“零门槛”选拔,拓宽了乒乓球后备人才选拔范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乒乓球预赛是在中国乒协2023年换届后举办的首次综合性运动会乒乓球比赛,是与德班世乒赛同期举行的重要比赛,是检验我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成效的平台。(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