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青少年竞逐航海模型锦标赛

北京市体育大会“红色船承 不忘初心”航海模型主题教育竞赛暨2023年北京市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日前在北京市古城中学举行,北京市16个区的近千名青少年航海模型爱好者报名参赛。

本次竞赛设仿真模型制作赛、电动仿真模型航行赛、自由设计电动竞速赛、遥控仿真航行赛、遥控竞速赛等12个大项、47个小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将仿真模型现场制作纳入其中。与以往在竞赛前直接提交参赛作品不同,仿真模型现场制作环节的设立能够更好地检验运动员的制作能力,反映真实的竞技水平,还能保证竞赛的公平与公正。

有改变也有传承。本次竞赛延续了此前设置的“红色船承 不忘初心”竞赛项目,包含南湖“红船”1:40木质仿真船制作、1:75纸质仿真船制作、1:40电动模型仿真船制作项目。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继续在竞赛中设置该主题项目,培养青少年运动员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理念,根植“红船精神”。该项目在今后的竞赛活动中将继续传承发扬。

首次将仿真模型参赛作品展示是本次竞赛的又一看点。通过设置开放日,让大家有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参赛选手有了提升自身竞技水平的舞台,还可结识更多对航海模型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把比赛场变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北京市古城中学等共同承办。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模型运动项目普及推广工作不断深入,赛事活动平台日益丰富。针对青少年这一重要群体,协会在举办比赛的基础上,加大项目推广力度,进一步储备了竞技后备人才,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航海模型运动。本次赛事的举办展示了北京模型运动的发展成果,提升了航海模型运动在北京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发挥了航海模型运动在北京青少年科技体育项目中的引领作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与动脑能力,促进了体教融合发展。(转自5月2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